close
「凜月,起床了。」衣更真緒有點苦惱的拍拍竹馬的被子,但無論怎麼叫對方就是不肯從被窩出來。
「……我還沒醒……」好一陣子,朔間凜月的聲音才悶悶的傳出。
「凜月……我已經讓你睡到下午了,再睡下去會變成豬的喔?」衣更真緒用力的拉開對方的被子,無視那不滿的雙瞳把人拉起,「好了,雖然今天是假日,但是我們約好要去挑送給轉校生作為答謝的聖誕禮物對吧?」
「真是的,真~緒真是不懂得尊重老爺爺……」磨磨蹭蹭的爬起身,朔間凜月半閉著眼伸起雙手,而衣更真緒也像認命一般幫他換起衣服。
「你偶爾也要練習自己起床換衣服吧。」衣更真緒邊唸著邊幫朔間凜月一層層的套上衣服——其實他也不想這麼熟練的從人家衣櫃裡迅速挑出衣服,不過依照竹馬的惰性,搞不好自己比對方更熟悉衣櫃裡衣服的擺設。
「是是是……」朔間凜月昏昏沉沉的應著,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
「你這傢伙……」衣更真緒嘆了一口氣,彈了一下對方的額頭後拉起感覺沒人攙扶就要立刻倒回去的朔間凜月,「好了,我們快點出門吧,聽說晚點會下大雪。」
「噢……」
 
「你覺得這個好嗎?」衣更真緒拿起一個很可愛的髮夾,卻發現朔的間凜月已經跑到店外去曬太陽兼逗貓。
「你是哪裡來的老人啊……」一臉無奈的衣更真緒一把拉起朔間凜月,拉著他回到店內剛才的位子。
「喏,你看,你覺得這個可以嘛?」
「咦……轉校生會戴髮夾嘛?」
「……我好像還沒見過?」衣更真緒想了想覺得好像不太對,還是把髮夾放了回去。
「凜月也給出一點建議吧?」走出店外,衣更真緒看向打著哈欠的朔間凜月,拍拍他的手。
然而下一秒他立刻後悔說了這句話。
「嗯,我覺得XX款的枕頭是個好選擇。」朔間凜月手指著附近的百貨商場,一臉認真,但身為認識多年的兒時玩伴,衣更真緒怎麼會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知道你只是想進去躺那些床,而且沒有人聖誕禮物送枕頭的好嗎?」衣更真緒吐嘈,最後還是決定依靠自己。
「竟然那麼了解我在想什麼,真~緒是大變態。」
「這跟變態根本沒關係好嗎!」
於是,衣更·心好累·真緒拉著他的小夥伴朔間·好想睡覺·凜月再次踏上的尋寶的旅途。
「真~緒,我累了……」逛了老半天,兩人始終沒有找到理想的禮物,這時,朔間凜月一屁股坐到一旁的長椅上,像水一樣癱軟著。
「好吧,那我們休息一下。」衣更真緒坐到一旁,而朔間凜月則很習慣的就這麼靠到對方身上:「晚~安~」
「等等,別睡啊!」衣更真緒推推已經閉上雙眼的兒時玩伴,但又不忍真的把對方挖起來:「算了,只能一下下喔?」
「嗯……」朔間凜月將臉埋入對方衣服,衣更真緒似乎聽見了什麼模模糊糊的聲音傳了出來:「最喜歡真~君了。」
「嗯?」
「哼。」朔間凜月像賭氣一下用力捏了一把衣更真緒的大腿,惹得對方痛得哇哇大叫。
一陣鬧騰過後,朔間凜月索性坐起身來,朝衣更真緒做了個鬼臉:「真~緒,我餓了。」
「再忍一下下我們就去吃晚餐。」
「不管啦,我餓了嘛……真~緒都欺負老人,是大壞蛋。」
「等……痛痛痛痛痛……!別捏了,我去、我去就是了,你放過我吧!」
「這樣才是好真~緒嘛,爺爺我會好好獎勵你的喔?」朔間凜月露出貓一樣的狡桀笑容,輕輕的吹了吹對方被自己捏痛的手臂:「呼……痛痛飛走了♪」
「真是的,我才不是小孩呢。」衣更真緒一臉無奈的抽回手臂,捏了捏對方白皙的臉蛋:「在這邊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回來。」
「知~道~了~,真~緒好囉唆啊。」
「也不想想我到底是為了誰!」
於是,衣更·我的人生到底哪裡開始走錯了·真緒就踏上了為了小夥伴朔間·真~緒好乖好乖♪·凜月覓食的辛苦旅程。
 
「啊糟糕,下雪了。」手中抱著兩個可麗餅,衣更真緒望向天空,開始加快前進的步伐。
——不知道凜月會不會冷?
雖然出門時自己已經幫對方套上厚厚的保暖衣物,但是此刻他還是不免的擔心著。
真像老媽子。想到這,他不免自嘲了一下,但很快的搖搖頭,將這個念頭甩開,很快的走向朔間凜月等待的長椅。
「凜月——嗯?」長椅上空無一人,衣更真緒頓時緊張的左顧右盼,幸好在不遠處發現了他調皮的兒時玩伴。
朔間凜月似乎還沒注意到他回來,雙手伸向天空,像是要接住雪一般。認真的表情上帶著淡淡的笑容,一邊的頭髮下意識的夾到耳後,而點點的落雪輕輕飄在他的髮上、肩上,使得整個人如同散發著柔和光芒。
天使。
衣更真緒腦中浮現的第一個詞彙便是這兩個字。
他覺得,他的兒時玩伴與其說是吸血鬼、是惡魔,不如說是不小心墜入凡間的天使……是那樣的美麗,又那樣的吸引人……吸引著他。
「真~緒,你看,雪球。」朔間凜月這時發現了他,帶著滿了笑容,獻寶似的把手上快融掉的小雪球秀給他看。
「嗯,很美。」衣更真緒走向朔間凜月,其實他自己也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真心覺得雪很美……還是想說他的竹馬很美。
對,他的竹馬,他的凜月……他的小凜。
不知哪來的衝動,衣更真緒一把抱住朔間凜月,使得對方一臉疑惑:「嗯?好乖好乖~」
「不過真~緒怎麼了嘛?怎麼突然像是愛撒嬌的孩子一樣呢,有事可以說給長輩聽的喔?」
「……沒什麼。」衣更真緒鬆開懷抱,把手裡一直緊握的其中一個可麗餅塞向對方,露出一個朔間凜月最喜歡的爽朗笑容:「我也是,最喜歡小凜了!」
「什……」朔間凜月錯愕了幾秒,接著撇過頭咬著可麗餅,衣更真緒似乎能看見他泛紅的耳根。
「真~緒真是卑鄙,明明都聽到了……」
「是凜月不分青紅皂白的亂捏人吧……」
「哼,都是你的錯。」
「是是是,我的錯,別生氣了小凜,嗯?」
「……哼,卑鄙的真君。」
兩人就坐在長椅上、在飄著雪的天空下你一言我一句的鬥嘴著,不過,臉上卻都帶著滿滿的幸福笑容。
……至於最後禮物到底有沒有買成呢……
當然是因為雪越下越大,緊急回家避難去啦。
arrow
arrow

    棠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